2023-03-20 来源: 国家电影局 【字体: 打印

国影发函〔2023〕4号


各有关单位:

为进一步推动优秀国产电影创作,2023年国家电影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电影精品项目资助工作。现就2023年度申报电影精品专项资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 资助项目类别

(一) 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及重点题材影片摄制。

(二)优秀科幻影片摄制。申报项目须已完成备案(立项)。

(三)优秀少儿、农村、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摄制。申报项目须已拍摄完成并通过审查。

(四)优秀动画、纪录、科教影片摄制。申报项目须已拍摄完成并通过审查。

(五)其他优秀国产影片摄制。申报项目须已拍摄完成并通过审查。

(六)优秀国产影片剧本创作。

(七)电影创作人才队伍建设。

资助项目不包括网络电影。

二、申报单位条件

(一)具备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。

(二)具备申报项目相关业务所必需的专业能力。

(三)具备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。

(四)近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,信用状况良好,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、违法失信企业名单。

影片资助项目的申报单位应为影片的第一出品单位(如非第一出品单位,须出具由第一出品单位加盖公章的授权书电子扫描版,并发送至邮箱:gjdyjghc@163.com)。

三、申报要求

(一)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。

(二)项目申报单位登陆“国家电影局”官方网站(网址:

http://www.chinafilm.gov.cn/)“电影电子政务平台”专栏,进行网上资金申报,无需提交纸质版。


联系电话:010—83138028、83138763、83138908

特此通知。


国家电影局 

2023年3月17日